相赫小蘑菇

有恃无恐 52

现背&私设

---------分割线----------

自2:0赢下GEN和DRX后,昔日的SKT双C终于如愿相见于峡谷,而这一回,胜利的一方属于李相赫和T1,夏季赛常规赛的最后一战,也以2:0的成绩赢下HLE完美的收官。常规赛最后的五连胜让T1拿到了进入季后赛的资格,4月1日与DRX的对战以3:1的比分成功挺进第二轮,两日之后的今天——4月4日,是与GEN的半决赛。

“今天感觉怎么样,相赫?”Stardust正在比赛室将准备的暖宝宝分给选手们,瞥到李相赫抱着队服外套走了进来,眼神还有些迷矇,于是温柔地关心道:“昨天睡得好嘛?”见走到衣柜侧面的李相赫对他微微点了点头,左手捻着黑色的拉链头缓缓拉下,随后身上的黑色冲锋衣轻轻落在木质的地板上,里面红白配色的队服短袖便完全显露在温凉的空气之中,骨节分明的双手抓起黑色的队服外套,很快,两条冷白细瘦的手臂穿过黑色的衣袖,最后却只有好看的双手露了出来,随着拉链的拉拢,内里的红与白也重新消失在视线之中。

李相赫迅速换好队服后,从衣柜侧面的阴影处走了出来,礼貌地伸手接过Stardust教练递来的暖宝宝后便默默地走向自己的位置,在电竞椅上一坐下来就习惯性地将双腿蜷了上去,双手漫无目的地把玩着暖宝宝。

李民衡注意到金彰东一个人沉默地倚靠在墙边,微微耷拉着脑袋,安静的听着旁边Daeny教练的嘱咐,时不时乖顺地点点头,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捻着自己的唇珠,轻轻地一下下地扯着,这个无意识的小动作将其内心的紧张和焦虑暗示得赤裸透彻,直到听完Daeny教练的叮嘱后,也依旧一言不发,径直朝自己的位置走去,还抬起右手用无名指轻轻捻了捻发涩的右睛,李民衡抿了抿唇,于是抬起握拳的右手,温和友善地鼓励道:“Canna,fighting!”

金彰东眼底的神情死寂得宛若冰封,李民衡的话语轻盈地落在冰面上,温温的,在触及寒冷时反而显得格外灼烫,缕缕的白色裂缝在冰面上绽开,丝缕清浅而羞涩的笑容从罅隙中溢了出来。见状,李民衡又调皮的跟了一句“金彰东,fighting!安东solo kill machine!”

自上次露台谈天后,他和李民衡的关系融洽了不少,相互之间也会经常开玩笑了。已经连续打了三场比赛了,结果也还不错,他以为自己不会再像刚回归首发时那么紧张了,但是他仍能真实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正在不受控制的疯狂跳动,而听到李民衡嬉皮笑脸的鼓励后,紧绷的神经终于缓和了一些,金彰东不禁咧了咧嘴,也玩笑地低声道:“我完蛋了。”李民衡见金彰东紧绷的神情有了非常明显地松动,于是憨憨地捧着自己Plus版矿泉水瓶,温声反驳了一句“不,你没有”。

李相赫一直静静地盯着显示屏里正在播放的猫咪视频,实则注意力早已飘向右后方的李民衡,暗暗思索着最近这人和金彰东突飞猛进的关系,一直好像不太对付的两人近两周居然开始会聊各自看的新番,这发展让李相赫着实有些意外。

忽然,感觉到鼻息间多了几丝清甜的橙花香,淡淡的,却又很熟悉,最近好像在什么地方闻到过很多次,李相赫忍不住轻轻地深吸了一口,这个味道,他很喜欢。而一声李相赫早已熟烂于心的“哥”也同这橙花香一样来得突然,俏皮地蹭过他的耳尖滑过耳廓,带着深沉的温柔,轻车熟路地顺着外耳道轻轻地撞在了鼓膜上,耳尖莫名的微痒令李相赫下意识地咬住下唇,忍不住抬起右手抚上了右耳隐隐发热的耳尖,微微扭头去看那个可恶的不速之客,一抬眸就看到贴在他电竞椅后的李民衡微也正静静俯视着他。

李民衡见李相赫右手轻轻地遮掩了耳尖,仰着脑袋嗔怪地瞥了自己一眼,不禁愣了愣,视线不小心扫过他哥轻咬着的嘴唇,没来由的紧张让李民衡立刻抬起轻攥成拳的右手抵在自己的唇上轻咳了一声,最后微微垂眸望进了那双清澈的眼睛,沉声温柔道:“打完比赛,我们去散步吧。”

不速之客的邀请也来得毫无预兆,让李相赫猝不及防。李民衡瞧见他哥像只困惑的小猫,默默地望着他,微微歪了歪脑袋,便忍俊不禁地继续道:“我们好久没去汉江边散步了。”

去汉江散步什么的……

赢了比赛自然可以,若是……

李相赫低下了眼眸,他不会做没有把握兑现的承诺,更何况对方是李民衡,面对那种纯粹又热烈的目光,李相赫一时间应不下来。

“哥,好吗……”

察觉出身旁人说话的声音低落了些许,语气中还裹挟着丝缕请求的意味,李相赫神使鬼差地点了点头,旋即耳边立刻传来一声轻柔明快的“嗯~”好似刚刚的失落感只是他的错觉,李相赫错愕地重新抬眸,就见身旁人笑意灿然,双眸中淌着满足的流光,晃得李相赫一时回不过神,自然也忘了计较李民衡对他设套的嫌疑,而李民衡得到满意的承诺后,也没再多加打扰,一边悠悠地挥挥手,一边轻飘飘地道了句“那我等着哥”后便转身离开了比赛室。

李相赫沉默了片刻,无声地吐了口气,转而朝最右边的金彰东发出了1V1邀请,想着在solo的时候和金彰东多说些话,以此让对方放松一些。

-----------

现在GEN已经拿到赛点,第三局游戏来到了26min30s,他们落后近2k的经济差,还背着土龙魂压力,需要做些什么来打破这个僵局。于是柳岷析突然提议道:“大龙?”“打吧。”李相赫附和道。于是柳岷析的芮尔路过中路率先进了河道,文友赞的乌迪尔在中路帮助清完兵后也紧随其后进了河道草丛,和芮尔清掉了草丛的眼,然后一前一后地进了龙坑,李相赫的佐伊在中路poke了几下后也慢慢往大龙坑靠近。GEN四人察觉到T1在动龙,也渐渐靠了过来,在下路带线的赛恩也立刻TP到了正面战场。李相赫的佐伊从侧面折返越迁朝偷了对面奥拉夫一套飞星+永霜,又丢了个催眠气泡限制了对面卡莉斯塔的走位,金彰东的杰斯也在龙坑外一直poke,但对面赛恩和阿利斯塔两个前排顶上来,正在打龙的乌迪尔和萨米拉只能拉出龙坑,由于柳岷析的芮尔一直没在GEN的视野中露面,GEN众人的站位也比较分散,辛德拉一直守在中路河道的草丛附近,而卡莉斯塔则在龙坑侧翼徘徊,点了个占卜花朵后确认了大龙的血量和T1上下野的位置。

“还没回血,继续打吗?”文友赞的乌迪尔又贴着墙跨进龙坑,听到柳岷析的回复后便待在龙坑里继续打龙,金彰东的杰斯打掉河蟹后跟着朴辰成的萨米拉靠近龙坑帮忙,而GEN插眼知晓龙坑里的情况后又重新逼了过来,于是杰斯和萨米拉只好分散注意,走位poke缓缓逼近的GEN众人,佐伊依旧在侧面折返越迁拉飞星偷伤害,而柳岷析芮尔的位置被对面阿利斯塔扫描扫了出来,往后撤了撤。杰斯开启加速之门一发电能震荡将对面奥拉夫大至半血,见GEN往后撤开了些,又重新和萨米拉一起继续打龙。

“注意辛德拉。”

“奥拉夫!奥拉夫!奥拉夫!”

乌迪尔停止打大龙,立刻配合萨米拉将开大进龙坑的奥拉夫秒掉,GEN见打野阵亡后,卡莉斯塔和辛德拉便撤出河道往龙坑背后绕。于是T1上中下集火攻击被对面抛弃在龙坑的赛恩,而乌迪尔则继续打龙。

“小心卡莉斯塔!”柳岷析的芮尔穿墙进河道后,一边防着对面徘徊的阿利斯塔,一边提醒道。

成功惩下大龙后,变成众矢之的赛恩闪现上龙坑逃离。绕到龙坑背后的辛德拉吃了佐伊的催眠气泡后立刻朝龙坑里甩了一个暗黑法球,旋即就被杰斯的一发电能震荡打到残血,最后被折返越迁的佐伊飞星乱入送回水泉,而死前扔出的能量倾泻不足以击杀越迁撤离的佐伊,失去打野和中单的GEN只能溃败撤退。

富贵险中求,这波成功拿到大龙,帮助T1拉回了落后的经济并实现反超,成功推掉了中路外塔和下路二塔后全员回家补了装备。

“我有TP,我先去下路带线。”金彰东说着直接TP回了下路带线,趁机推掉了下路高地塔,GEN众人作出回防之势,杰斯将水晶点到丝血后便亮起了TP。在正面佐伊睡到赛恩后打了一套输出后双方发生了一些小摩擦,而杰斯TP落地后进野区碰到了对面奥拉夫,于是一套电磁振荡加雷霆一击将奥拉夫打掉三分之二血,但正面佐伊折返越迁偷伤害被辛德拉的弱者退散打掉近三分之一血,又吃到阿利斯塔的E后血量掉至四分之一,只好闪现拉开距离,却被辛德拉隔墙闪现过来一击能量倾泻熔化。于是在中路河道口双方瞬间陷入3v4的混战,杰斯还在从野区赶来的路上。柳岷析的芮尔顶在前面承伤,唯一输出点萨米拉却不幸被阿利斯塔顶起,立刻被辛德拉的EQ击中,芮尔被击杀后,GEN立刻将火力集中在萨米拉身上,最后萨米拉被卡莉斯塔收下人头,正面战场失去输出点后,孤身一人的乌迪尔下场可想而知,等杰斯赶到战场时,T1溃败已成定局。

耳麦里传来基地爆破的声音,是判定输赢的宣告。那声机械的“DEFEAT——”此时显得格外刺耳。

“那个……”李相赫垂下了眼眸,仿佛是不想让别人发现他眼里的失落与不甘,稍微停顿了一下,随后用尽可能明快的声音说道:“大家辛苦了。”然后抬起左手有些费力地将耳麦扒了下来,而耳麦好似格外沉重,拿着它的左手竟有些微微发颤,但最后,耳麦还是被轻轻地搁置在了桌面上。李相赫涩得泛红的眼睛快速瞄了眼游戏的结算面板后,便点击鼠标关掉了游戏界面,习惯性地扭头望了望左侧,金彰东沉静地坐在椅子上面朝着其他成员,目光涣散地盯着地面,抬起的左手下意识地捻弄着自己的下唇,仿佛意识到有目光投来,忽然抬眸聚焦了眼神,触碰到李相赫时立刻乖乖放下了左手,默默垂下了眼眸。而金彰东旁边的文友赞也一声不响地靠着椅背,十指交叉的双手自然地搁在大腿上,圆圆的眼睛无神地盯着地面发呆。

比赛室的门猛地被打开,室内的沉寂也一同被打破。Daeny教练一进来就平静地说了一句“辛苦啦”,选手们都礼貌地或转过椅子,或站起身,面向了Daeny教练,听到对方说“今天不用复盘了,大家都直接休息吧”后,才慢慢有了动作,或喝水,或收拾自己的设备,但都不谋而合地保持着面无表情与沉默寡言。

待Daeny教练离开后,李相赫撑着电竞椅两旁的扶手站起了身,笨拙地对每一位成员表示了安慰,嘴角一直擒着浅浅的笑意,想表现得轻松一些,想让其他成员对这个不尽人意的结果别太耿耿于怀,虽然连他自己都无法马上释怀……

工作人员已经全部立场,一些成员也已经陆陆续续地离开了。比赛室依旧很安静,但是现在的安静,才是正常的安静,让人放心的安静。站在桌子旁的李相赫无所适从地走了几步,忽然听到文友赞弱弱地确认道:“我们今晚是,可以休息吗?”

“是的,所以友赞哥要跟我回训练室rank吗?”刚走到比赛室门口的金彰东闻言,回头调侃道。

这些除了李相赫以外的声音终于让比赛室又有多了几分生气,也让李相赫因为担心成员们的心理状态而悬着的心暂时放下了一些。

“不,我觉得我需要去治愈一下。”文友赞棒读道,并毫不犹豫地抬手朝金彰东做了个拒绝的手势,然后拿起自己的设备也朝比赛室门口走去。

“你想去哪里?”李相赫一边双手捏着自己的腰,一边好奇地问道:“一起去汉江吗?”说着晃到了文友赞旁边,轻轻拍拍对方的肩膀,继续用清冷的声音开玩笑道:“让我们一起开车去那条江吧,我们应该全部开着车驶入汉江。”

最后,在文友赞害羞又尴尬的笑声消逝后,留给李相赫的,终于只有空无一人的比赛室。

“呼——”

一直擒在嘴角的笑意在一声沉重的呼气里瞬间弥散,而眼眸里扑朔的亮光仿佛也一同被吹熄了,倏尔黯淡了下来,李相赫将自己重重地摔入电竞椅中,稍稍调整了椅背倾斜度,神游了片刻,便又将双腿蜷了上去,换上了自己的习惯的、放松的姿势,再次陷入了一个人的沉思……

这个赛季,他们确实打得不好,首发的不确定性是最大的问题,形成不了稳固的默契和羁绊关系,不断的轮换不免让人陷入朝不保昔、患得患失的彷徨之中,此外承受和消化输掉比赛后带来压力、焦虑、自信受挫等问题也并不轻松,他很担心成员们的心理健康……

Stardust叼着根棒棒糖,轻轻推门进来,然后一屁股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很随意地倚靠着沙发背,温声朝李相赫的方向道:“相赫,过来这边。”见那人听到声音后,缓缓睁眼,微微撇头朝他看来后,又伸手轻轻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待李相赫乖乖地在他身旁坐了下来,便询问道:

“心里在想什么?”

见Stardust教练右手握着棒棒糖,耐心地等待着他开口,于是脱力地任自己的上半身缓缓后靠,陷进了松软的沙发背里。“我感觉我无法集中精力,”李相赫淡淡说道:“我需要加强锻炼。”

Stardust安静地注视着李相赫的脸,几分钟前,当他从磨砂的玻璃门外看向里面时,李相赫就这么静静地蜷坐在电竞椅上,双肘搁在两侧的扶手上,轻蜷十指的双手乖巧地放在腹部,脑袋微仰着靠在椅背上,露出了微凸的喉结,明晃晃的白色灯光打在他平静的脸上,冷白的面庞宛如瓷质品般令人恍神,甚至连那种冰凉的触感都能联觉到,虽然有那么一瞬,好像确实让人捕捉到了那睫毛轻微地颤动,可是他太安静了,静得感受不到一丝生气,反倒让人觉得那一瞬只是自己失神产生的错觉,或是因为室内气流不小心冲撞到了他的睫毛,而坐在躺坐在椅子上的人,就是一个沉睡的瓷娃娃,那么漂亮、静谧又美好,没人能不喜欢他,也没有人能忍心丢他一人在这寂寞的比赛室里……

不知什么时候,沙发旁又多了Moment教练和Zefa教练,都满眼关心地望着躺坐在沙发上的人,已经做好了适时地给予回应的准备。

“这真的很烦人……”李相赫微微仰头,顺从地靠上了沙发的背脊,双手轻攥着,随意地放在平坦的小腹上,低声说道:“在去年的季后赛决赛中就有这种感觉了……”

“你们能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就是那种几乎要赢了,但是最后输了……”

说完这句话,李相赫安静了下来,苦涩地抿了抿嘴,上个赛季也是败给了GEN,也是以0:3的比分,这可真是,太讽刺了……

如是想着,李相赫短浅的指甲随着握拳的双手越攥越紧而不断地掐入掌心,仿佛不知疼痛似的。

“相赫,夏季赛,很快就能报仇的。”Stardust轻声宽慰道,抬手温柔地拍了拍李相赫因用力而微微发着颤的拳头。

这一触碰让李相赫瞬间回神,下意识地缩了缩自己的双手,一抬眸,教练们关切的注视便尽收眼底,这种聚集的宠爱与关切,很难让人不动容,李相赫轻轻吸了口气,放松了手上的力度,转而用略带轻快的语气问道:“话说我们是第四名吗?”看到Moment教练艰难地点了点头,便迅速微微皱了皱鼻子,轻声愤懑道:“啊,好生气呢!”明明说着愤怒的话,不知为何吐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清脆可爱。安静了一会儿,李相赫又突然一本正经地评估道:“我感觉这一整件事,是我们得以在夏季赛获胜的巨大筹码。”还兀自评价了一句“我说得很对”,话音刚落,便感受到了外套口袋里的震动,于是李相赫抬手摸出了手机解了锁屏,不用想就知道是李民衡给他发的Kakao Talk——

 

李民衡:哥,我已经上电梯了

李民衡:别忘了冲锋衣,我帮你挂进柜子了

 

看到这条消息,李相赫不禁莞尔,如果没有李民衡,他那件黑色冲锋衣应该现在还躺在地板上吧。

Stardust对于李相赫的发言自然是无条件应声点头,注意到身旁的人看了手机里的消息后,脸上的清冷淡然一瞬间被温润如春的微笑替代,惊讶地不小心用力过猛,“嘎噔”一下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于是悻悻地抽出棒棒糖的小棒,吮了吮嘴里的碎糖,刚想开口问些什么,就看到李相赫忽地起身,赤裸的双脚轻快地踩着浅棕色的木质地板,轻车熟路地走到属于自己的衣柜前,抬起右手打开了柜门。“相赫要回去了吗?”Stardust于是开口问道,见那人轻轻点了点头,左手伸进柜子将那件黑色冲锋衣简单直接地从衣架上扒了下来,将其随意地搭在了右手臂弯上后顺势关上了柜门,Stardust又忍不住关心道:“一个人没问题吗?要不要找个人——”

“哥~我来了!”

突然闯入的声音不属于比赛室里的任何一人,所有人都循声看去,正在说话的Stardust也下意识噤了声。

这声呼唤,是温柔的、深沉的、亲昵的,是充满期待的,满怀关心的,满怀爱意的,仿佛还隐忍着似是久别重逢的迫切……就是这样一声呼唤,猝不及防地撞进李相赫的双耳,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声线,再普通不过的称呼,却撞得他心跳怦然,耳尖也不受控制地渐渐升温,这种前所未有的感受让李相赫下意识地皱了皱眉。

见他哥神情复杂地盯着他,粉嫩的薄唇微微启开,却迟迟没有咬字,于是李民衡脸上的神情也因心底腾生的困惑骤然变得有些不安和担忧,而脚步依旧不由自主甚至更加急迫地迈向他的心心念念、心之所向。但由于教练们不约而同地投向他的目光太过聚焦,李民衡不得不将自己的视线暂时从他哥身上剥离,礼貌地朝教练们微笑着点了点头表示歉意。

“怎么了,哥?”李民衡低声问道,伸手轻轻地握了握那只微凉的右手,转而将那件挂在臂弯里的冲锋衣捞过来搭在了自己的右手臂弯上,关心道:“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李相赫轻声道。

坐在沙发上的Stardust教练瞧见李民衡的紧张过度,也没见他打比赛时露出过这种表情,不免觉得有些稀罕,但也好心地宽慰道:“相赫应该没生病的。”却见李民衡还是一脸的不放心,小心翼翼地用左手撩起了李相赫额前的头发。

李民衡的额头贴了上来,不属于自己的体温伴随着突如其来的紧张感源源不断地传来,这种感觉让李相赫不禁微微战栗了一下,下意识地抬起右手轻轻攥住李民衡的左手衣袖,“民衡,我没发烧,真的。”看着李民衡近在咫尺的眉眼,感觉比远看时更让人惊羡,让李相赫不自觉地放低声音,像是怕惊扰对方似的,而原本低垂的眼睑在他开口后忽地抬起,李相赫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身影就这么措不及防地跌进了那两汪深邃如漆的桃花潭水……

“嗯,没发烧。”

李民衡低声说着,微热的鼻息似有若无地点了点李相赫的鼻尖后也同主人一起,与身前的人拉开了距离。

“估计是累了,你们早点回去休息吧。”Stardust忍不住打破了这种莫名……缱绻又旖旎?的氛围,其他教练也附和了几句,让俩人回去注意安全什么的。

“走吧。”

李相赫闭了闭眼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朝身后的教练们挥了挥手,便拽着李民衡的左臂朝比赛室外走去。

Stardust目送着两个贴得很近的背影,看着它们一同被合上的门关在了外面,不禁唏嘘道:“平时看他们经常互怼,都没注意到相赫和民衡这孩子关系这么好。”Zefa教练闻言,无奈地摇了摇头,轻笑道:“老孙你得透过现象看本质啊。”

TBC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