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赫小蘑菇

有恃无恐 40

现背&私设

当当迎来书香节,而我等来了封控。

--------------分割线--------------

开门前,李民衡不动声色地圈住身旁人纤细的右腕,然后顺其自然地将那紧攥的手温柔抚平,牵进掌心。李相赫面上波澜不惊,但李民衡了然于心,抬起另一只手轻轻戳了戳他哥的脸颊,笑道:“哥这是来参加鸿门宴吗~”

而后便熟稔地输入指纹密码,拉开了大门就朝屋里中气十足地喊道:“妈妈,相赫哥和我回来了!”转头温声说道:“穿这双拖鞋吧,哥。”

李相赫点点头,默默换上拖鞋,耳边传来那个温婉雀跃的声音,“欢迎回来~亲爱的,你把这道菜端出去吧~”

爸爸应该跟平时一样,在厨房给妈妈打下手吧,李民衡想着,眼神不知觉增了几分温柔,下意识地望向李相赫,却见他哥懵懵地盯着拖鞋看,于是轻笑道:“应该是妈妈——”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相赫还喜欢吗?我特地买了企鹅图案的哦~”

李相赫闻声抬眸,连忙应声道:“伯母好,喜欢。”眼前的女人依旧如初见时那般热情洋溢,而她身侧的男人也露出成熟稳重的微笑,刚想开口打招呼,便看到那个温文尔雅的男人友好地朝自己伸出右手,“你好,相赫选手,欢迎。”李相赫礼貌颔首握住,有些僵硬地回道:“伯父您好。”

“啊亲爱的,这不是商业会晤啦,要和我一样叫‘相赫’哦。”听到爱人的嗔怪,男人腼腆地扶了扶镜框,乖巧地点了点头。

“相赫不要介意,你伯父也是个比较内向的人啦~”

李相赫也面露腼腆地轻声应道:“额,好,伯父叫我‘相赫’,就好。”

“好了,快进来吧,其他孩子还没到哦~”

“那我们是第一名喽~”李民衡牵着李相赫的手,跟着妈妈顺着走廊回到厨房,旁边餐厅的长桌上已经摆满了菜肴。

“是的哦~”

“那我们有奖励吗?”

“当然啦~”女人一边温柔地点头道,一边搅动着锅里的排骨泡菜汤,“奖励就是——”

“就是——?”李民衡期待地等着妈妈的回答。

“来,去帮妈妈把碗筷摆好~”

李相赫忍俊不禁,可爱的小虎牙终于在唇间探出脑袋,“相赫过来,”忽然被点名的人眼里的笑意还未来得及收敛,只是下意识地往身旁的人贴了贴,随即看到女人笑着朝他可爱地眨眨眼,“帮妈妈尝一下这个汤的咸淡~”

“啊,好。”李相赫轻声应道,李民衡安慰地抚了抚他的脖颈,然后拿着碗筷去了餐厅,李相赫走近了几步,靠近那个仿佛无时无刻散发着爱意的女人,见她浅浅勺了一小勺汤,细心地替他吹了吹后才小心翼翼地抬手递给他,还一边柔声提醒“小心烫哦”,真是一个可爱又温柔的母亲啊,李相赫如是想,最终迎着女人投向他的期待目光,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很棒。”

“那太好了~”女人开心地盖上锅盖,稍稍关小了火,李民衡也享受完第一名的奖励,摆好碗筷后好整以暇地抱着双臂倚在厨房门口的雕花镂空的拉门上看他哥,这时走廊传来关门声,紧接着一声欣喜若狂的“民咚!”惊得厨房里的李相赫也不知所以地望向门口的李民衡,倏尔就看要一个活泼漂亮的女孩冲过来“啪”地一掌拍在李民衡臂膀上。

“啊!二姐干嘛突然打人啊……”

“不愧是你啊!把相赫哥拐进家门果然还得靠你!”

“二姐……”李民衡无语地指了指厨房里,“妈妈和——”

“妈妈好~OMG,相,相赫哥,你好……吗?”

“就叫你别这样胡闹,真是的。”随后跟上来的男人轻轻拍了拍女孩的头,神情有些慵懒,随性地笑着朝李相赫做了个打招呼的手势。

李相赫被突如其来的戏剧性发展震懵了,感受到回到他身旁的李民衡轻轻地揽了揽他的肩膀,介绍道:“哥,这是我二姐,之前跟你提过的。”

“哦……或许你是那个,”李相赫轻声询问道:“漫画家妹妹?”

“对的对的!相赫哥~我是那个妹妹!”女孩激动地点点头,笑靥如花。

“然后,这是进衡哥,躲后面的高中生小鬼是汉衡。”

“Fa,Faker选手,明年一定能进世界赛的!我会为你加油的!民衡哥说会carry的!”李汉衡忽然从李进衡身后探出脑袋,信誓旦旦地说道。

“啊谢谢……”李相赫微微愣了愣,转而戏谑地瞥向身旁的AD Carry,淡淡说道:“这样吗,Gumayusi选手~”

李汉衡接着又有些窘迫地问道:“或许,可以给我签名吗?”

虽然被询问签名已是常事,但李相赫这次却莞尔一笑,对小汉衡轻声道:“当然可以。”

“好啦好啦,我们待会再聊天吧~”妈妈温柔地打断道:“帮我把泡菜汤分盛好端出去~”

“好~好~我来盛汤~进衡哥和民咚他们就负责端汤吧~”

“今天过分积极了吧……”李进衡一边接过最后两碗汤,一边淡淡吐槽道,妹妹只是调皮地朝自己吐了吐舌头,然后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出厨房,便看到走廊的来人。

“啊,姐姐,姐夫,你们来了啊,正好可以吃饭了。”

“Lucky~”女人笑着挽着自己的爱人径直走向餐厅,“哇~今天的菜色很不一样呢,卡夹~我们吃饭吧~”女人一边感慨着,一边自然地坐入已被爱人提前拉开的椅子上,转而对李民衡身旁的人打招呼道:“相赫把这里当自己家就好~”见李相赫欲言又止的样子,于是善解人意地说道:“本来进衡排第三,但现在相赫是第三了呢~所以叫我‘姐姐’就好,还有这位是我先生。”她温柔的爱人坐在她身旁,友好地朝李相赫点了点头,李相赫也回以问好。

“哈哈哈夏荣好可惜哦,还有古典乐表演赛,不然她也能见到真的相赫哥了~”

“二姐,什么叫真的相赫哥啊……”

“嘿嘿,信衡哥还说自己相赫哥是熟人,还是民咚厉害~”

“yeahyeah,Gumayusi选手is the best!”

“李进衡,收回你的散装英语。别欺负信衡哥被关在军队……”

“略略略——”

“话说,今天相赫哥在家过夜是得睡客房吗?”

“什么叫‘得’啊傻丫头,难道让相赫跟民衡挤一张床嘛……”

“唔……”

李民衡看着对面的二姐失望地嘟着嘴,眼里满是可惜,实在是让他忍俊不禁,但注意力还是集中在身旁安静吃饭的人,慢条斯理地咀嚼着,认真地听着餐桌上有趣的话题,时不时眯起眼睛笑得可爱,已经在不自觉中放下了拘束。

“馁馁,相赫哥,你知道吗,民咚他是一个超级很成熟的人哦,从小就比他的年龄成熟,大姐,记得小时候我们三第一次带他去游泳的事吗?”

“嗯嗯嗯,结束后走出更衣室他不见踪影了,吓得我们以为他走丢了呢,结果是自己一个人去前台归还钥匙赎回押金了。”

“是啊,真的很独立自主呢,很少让人操心。”

“二姐,为什么突然说我的事啊……”

“还有还有哦,民咚这家伙从小就超级有自信,而且说到做到,总是对我说教,说什么一个人必须要有一套固定的步骤,坚持遵循它,这样你的身体才会自动做它应该做的事情。是吧~是吧~”

李民衡见身旁的人抿着嘴笑着望向他,于是也凑近了一些,嘟着嘴不满道:“哥你为什么也笑我。”用筷子夹起了李相赫碗里的西兰花塞进自己嘴里。

确实很自信……还是Challengers选手时就敢对Joe说自己比Teddy选手强,今年夏季赛朴辰成低迷不振时,李民衡也多次和Polt总监提议应该让他首发,这不是年少轻狂的自负,转会期收到的大量外部offer证实了他的实力和潜力,所有人都想要他,他却敢在续约的时候跟Joe说他会留在T1,向他证明让他替补两年这一决定的严重错误和莫大损失。一想到Joe跟他谈队伍的相关事宜时提到这件事的表情,李相赫就想笑,放眼整个LCK,有哪个新人选手敢这么对自己俱乐部的CEO放狠话,真的是个非常特别的人,并且李相赫也相信这不是空话,李民衡对自己的认知很清晰,他能,且会成为一个卓越的电竞选手。

李相赫喜欢有野心的人,因为他亦是如此。

“这样不行哦汉衡,青椒要好好吃掉哦,不可以丢给进衡哥,青椒可是蕴含着大量的维生素C呢~”

“可是大姐,你看民衡哥就有帮相赫哥吃了青椒和西兰花啊……”李进衡瘪瘪嘴说道。

“因为我是哥哥,要吃也应该是你帮我吃掉青椒……”

“呀,妈妈你看,民咚现在居然喜欢吃青椒了呢~”

“啊呀,亲爱的,我们民衡又长大了,越来越像一个成熟可靠的男人了呢~”

李民衡也不觉得尴尬,微微扬起下巴自豪地说道:“那当然,我可是Gumayusi!”说完弹了一下舌,丢给二姐一个挑衅的wink。坐在对面的二姐也用力地比了个“Faker式”赞,bulingbuling闪烁亮光的眼睛中无不传达着“不愧是你李民衡”的不容置疑的认可。而坐在旁边的李相赫仍然对李·T1唯E社牛·民衡的基本操作大受震撼,抬手抚了抚额头,轻吐了一个字——

“晕……”

TBC

评论(9)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