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赫小蘑菇

有恃无恐 39

现背&私设

“3.26又是想和小叔叔贴贴的一天😼”——李民衡《我和我的三冠王小叔叔的日常》

---------------分割线---------------

“你,跑步了?”

李民衡正低头输入密码,在明亮的走廊灯光下,李相赫注意到李民衡的卫衣背部湿了一大块。

“嗯。”

见李民衡已经拉了开门,声控开关已经点亮了玄关处,李相赫便率先进了屋,在鞋柜旁开始换鞋,屋里舒适的温度瞬间拂去了他外套上沾染的萧瑟。李民衡紧跟在他身后,“啪”地按下了玄关边的所有按钮,一瞬间,走廊被暖光铺亮,一直延伸到明亮的客厅,“怎么又等着我开灯呢?”李民衡说话的声音和关门的动作一样温柔,这一刻,李相赫突然觉得,在休假期宿舍好像也没有那么让人寂寞。

两人并肩走到厨房,李民衡刚拆开水果礼盒,就被李相赫打断了。

“李民衡你先去洗澡。”李相赫小心翼翼地取出自己书包里的一个纸袋放在微波炉旁,转身准备离开。

“草莓——”

“等等可以洗。”

“可是——”

“草莓会感冒吗?”

听到他哥淡淡的调侃,李民衡忍俊不禁,抿了抿嘴唇,跟上李相赫,好奇地问道:“哥,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晚饭?”

“刚刚抱你的时候,好像闻到了一点火锅的味道。”

“可是火锅又不能打包什么吃的……”

“哥,难道你特地——”

李相赫抬手嫌弃地捂了捂身旁人的嘴,“你闭嘴。”然后行云流水地将那个过分聒噪的人关在了自己房间门外。

李民衡愣愣地看着眼前紧闭的房门,忍不住抬起左手,食指和中指的指腹轻轻地抚过有些干涩的嘴唇,下一秒,他轻笑出了声,转而将手随意地插进裤兜,朝自己的房间走去,毫不管束自己肆意扬起的嘴角。

---------------

慢吞吞地洗完澡,漫不经心地吹完头发,大致地收拾浴室后,李相赫才走到书桌边拿起正在充电的手机准备出门,就听到“叩叩”的敲门声,当然还有太过熟悉的问候声。

“哥,我进来了!”

李民衡熟稔地走进房间,满面春风,从手里捧着的一盆草莓中捡了一颗,二话不说就往他哥嘴里喂。

被突然喂食的李相赫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被迫咬上了硕大的草莓,“这个,”轻声说道:“好大。”李民衡勾了勾嘴角,将他哥咬剩下的草莓塞进嘴里,一边咀嚼着,挺甜的,一边垂眸注视着李相赫,而李相赫也抬眸看向自己,眼里闪烁着喜悦的流萤。

“喜欢吗?”李民衡轻声问道,声线中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深情,但李相赫并没有回答,十分自然地接过他手里的那盆草莓,然后挑了一颗放在他的掌心,最后抬起拿着手机的手指了指洗手间的方向,轻描淡写地说道:“去把头发吹干。”说完,便自顾自地走出了房间。

李民衡呆呆地看着掌心的草莓,困惑地挑了挑眉毛,这……算什么操作?然后将草莓一整个塞进嘴里,朝洗手间走去。

李相赫路过客厅,目光被电视荧幕中走过的一群可爱的帝王企鹅幼崽吸引了,但还是转进厨房,看到自己给李民衡带回来的食物被拆了一半,旁边扔着一团纸巾,想来是刚刚洗草莓的时候已经偷吃过了。

是笨蛋嘛……

李相赫将纸袋中的包装盒都取了出来,将盖子都稍稍打开了一些,然后放进了微波炉,思索一番后设置了加热时间,便端着草莓盆去了客厅。

----------

当瞥见李相赫抱着那盆草莓蜷坐在客厅的地毯上,惬意地背靠着沙发,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中播放的自然纪录片时,李民衡不禁莞尔。

真是乖巧得惹人疼爱。

当转进厨房看到自己的晚餐正在微波炉里时,眼里的笑意又炽热了几分。

“哥今天做了什么有趣的事吗?”

李民衡将晚餐放在茶几上,俯身从他哥怀里的草莓盆里拿了一颗塞进嘴里,然后在李相赫旁边盘腿坐下来。

“起床很晚,吃了早午饭。”

“嗯哼?是昨晚在玩什么游戏吗?”

“嗯,在泳池里玩到很玩。”

“哥输得多吗?”

“怎么可能。”

“这次出行是你们自己开车吗?”

“嗯,俊植开的车,来回都是他。”

“很辛苦呢,要开挺久的,我猜哥在车上补觉。”

“嗯……然后晚上去吃了海底捞。”

李民衡在大块的牛肉上卷了些意面后塞进嘴里,轻轻点了点头,鼓着嘴含糊说道:“嗯,感觉得出来,你很开心。”李相赫看着旁边的人心满意足地吃着晚餐,在交流的过程中,那双引人注目的桃花眼满含笑意,时不时望向自己,看得出来,它的主人有在认真聆听。

不论何时,李相赫都会被这双清澈见底的眼睛吸引,呼之欲出的热烈、自信、坚韧与勇气,漂亮得不可能轻易容下失落、沮丧、自卑与彷徨。

之前季后赛突然调换首发,李相赫问过李民衡,“会觉得不公平吗?”明明是出道战,却要承受为世界赛门票拼命的重担,还会不可避免地被推到舆论顶端,所有人都等着一出好戏的上演,等着落井下石的机会……

“哥,你明明也知道,一个合格的职业选手不应该在意这些。”

这是李民衡当时给他的回答。

出道赛中李民衡的操作也让众多人不得不惊叹T1的后生可畏,以及优越的抽卡运气。可是竞技场上,哪有那么多运气?19年的李民衡,即使知道自己上场的机会虚无缥缈,却在李相赫意料之中的,坚持每天重负训练,以至于和小孩同寝室的金东河还跟李相赫吐槽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让人害怕的吗?春季赛夺冠的聚餐时,李相赫抱着安慰小孩的心理在散场时和身旁的李民衡说道:“wuli民衡休赛期休息几天吧。”可是当时跟他差不多身高的小孩默默地摇了摇头,淡淡说道:“相赫哥——”

“人生是没有准备期,没有彩排,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人生,我只是,只是觉得,我如果每天,把我认为我该做的事情,都认真做完,那,等到机会来的那一刻,即使,我不知道我有没有,100%的几率,顺利通过测试,但只要,我为了今天这一天,努力尽力去做了,我想,我想很多事情,自然而然就会发生变化吧……”

虽然李民衡的这番话,说得并不顺畅,但是却清晰地让李相赫认识到小孩的所思所想,并为之刮目相看,还感受到一种直达心灵的,彻彻底底的震撼。

现在的小孩子,确实让人害怕,成熟得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确实,努力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如果努力得不够纯粹,坚持得不够彻底,那你多半是得不到任何成功的机会的,就算天赋异禀,你的成功也会转瞬即逝。毕竟全力以赴的人那么多,凭什么要给漫不经心的你呢?

“哥你好坏啊,是不是怕我有朝一日成了你的ad后,和你争夺MVP呀?”

李相赫从不会在意李民衡对自己的没大没小,即使是这种嚣张的调侃,配上笑容中透着明目张胆的故意挑衅,反倒更让李相赫觉得鲜活又真实,这种自信到让人觉得是“自负”的程度的模样,像极了早年时那个不可一世的自己,不过,张扬还是李民衡这个破小孩张扬……

“哥?”

李相赫的思绪突然被打断,回神看到李民衡正困惑地望着自己,轻声问道:“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李相赫瞥了李民衡一眼,波澜不惊地回应道,然后拿了颗草莓咬了一半。

“在想彰东哥吗?”

“咳咳咳。”

李民衡天马行空的一句话,把李相赫吓得被草莓汁呛到了,粉红瞬间在白净的面庞上晕染开来。虽然李民衡连忙贴心地轻轻地拍抚着他的背,但李相赫还是狠狠地瞪了罪魁祸首一眼,将手中咬了一半的草莓塞进李民衡嘴里。

“李民衡老师,你是心理学家吗?”

“啊尼……”

“那你哪来的自信——”

“可是彰东哥如果谈恋爱,可能会影响以后的比赛,哥你不阻止吗?”

“我不会干涉别人的选择和决定,”李相赫平静地说道,“而且,作为一个成年人,他明白自己得为自己的每一个选择和决定负责,所以当他作出一个选择或决定时,必然是经过思虑的。”

见李民衡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李相赫用食指敲了敲茶几。

“蔬菜吃完。”

“……哥不是说不会干涉别——”李民衡看到他哥一个眼刀过来,立刻叉颗西兰花塞进嘴里,调侃道:“哦~我在哥心里不是‘别人’~”

李民衡咀嚼着西兰花,笑得灿烂。

每当他哥对他无言以对的时候,总会以各种无声的方式来表达不满,比如现在,他哥正微微抬起右腿脚,轻轻地踢在了他的大腿上。

TBC

评论(1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